翻斗花园胡图图

纯正杂食党,慎关,我什么都吃

【理砂】可怜的小砂金会遇见心软的好室友

现代pa

无痛症

ooc预警

是个心软的拉帝奥🥰


1

砂金从小就知道他和别人的不一样,母亲会看着他默默流泪,父亲吸着烟沉默不语,家里永远笼罩在压抑的氛围中。

在沉默中爆发的往往是父亲是打骂,不管是餐刀刺破皮肤,还是棍棒敲断骨头,砂金都感受不到,他像是个精致的木偶般跪坐在那里。

他理解不了父母口中的疼痛。

一开始是玩玩具时弄的满是鲜血,家里到处都印上了血糊糊的手印。母亲尖叫着将他抱起,一家人在医院和家里反反复复地穿梭。可后来,他依旧会端起滚烫的开水喝下去,将手指扣到血肉模糊,然后坐在台阶上发呆。

父母看着他的模样一次次沉默,又在一次次的争吵中妥协,他们放弃了砂金也放弃了这个家。

不会再有人去开他的家长会,即使他的成绩称得上不错。

学校里的孩子会用各种恶劣的手段激怒他,因为他们发现不管怎样对待砂金他好像都不会有过多少反应,欺负砂金成了一种默认的乐趣。

从那之后,砂金的衣服很少会有干净的时候。

父母将那套房子留给了仅仅只有十二岁的砂金独自居住,他们定期会往卡里打上一大笔零花钱。

又一次在巷子里躺到天明时,砂金学会了反抗。

他捡起垃圾箱旁边的铁棍走进学校,追着那些殴打他的,辱骂他的,抢劫他的肆无忌惮地挥动着棍棒。

那些小孩都有父母拥抱着声泪俱下地讨伐他,但砂金没有,他就那样在办公室里孤零零地站着,身上的伤口不断流出血他也不知道。

学校是个和稀泥的地方,双方各打五十大板,但砂金造成的影响太过恶劣,不会允许他直升初中。

父亲姗姗来迟,砂金抬头看他,脸上挨了一巴掌,除了嘴里咸咸的味道外他还是没办法体会痛的感觉。

他们之间彼此沉默着,砂金被带去处理伤口,那幢有着一家三口回忆的房子被卖掉,砂金被送去了新的学校——住宿制。

他会在这里一直上完高中,父亲临走前说,不管他惹了什么麻烦都不会再来管他了。

砂金吸了吸鼻子,强忍着不让眼泪掉下,他什么都没有了。



2

“维里塔斯·拉帝奥。”

“砂金······”

房间在一瞬间沉默下来,拉帝奥继续低头看书,砂金收拾着自己为数不多的东西。

特立独行的拉帝奥不会想着主动交朋友,被抛弃的砂金也不会在想着和别人交心。

他们就这么彼此相安无事地住了下去。

知道砂金斗殴事件的老师在观察一周后发现他没有任何过分的举动,却依旧在一个课后将拉帝奥叫去了办公室。

拉帝奥是特招进来的,年级的榜样,老师的心尖子,他不会允许自己的宝贵学生出什么意外。

对于老师突如其来的警告,拉帝奥不解。砂金作为室友来说称得上很好,寡言,少事,不会问他一些呆瓜问题,符合他理想室友的一切特征。

老师口中的恶劣孩子更像是在描述另一个人。

“我认为他是个很好的室友,事出必有因,他也并没有对我怎么样,我会和他聊聊的。”

拉帝奥是头倔驴,认定的事情大多不会改变。老师还想说什么,拉帝奥已经转身离开了。


“砂金,我们聊聊。”

刚洗完澡打算上床的砂金被喊到书桌前,拉帝奥板正的小脸一脸严肃,让砂金有点幻视老师,明明和自己一样大。

他乖巧地坐在了拉帝奥旁边,拉帝奥将老师说的话复述了一遍,砂金的脸色难看起来,搭在腿上的双手开始不自觉扣了起来,鲜血从指缝溢了出来,弄脏了睡衣。

原来这里也是一样的,所有人都知道吗?

他是个怪胎。

即使换了个地方也逃不出命运,相同的事情会再次经历一遍,呼吸突然急促起来,砂金掐着自己的脖子大口喘息起来,好难受,身体在发冷发抖,他是不是要死掉了。

“砂金!”

“呼吸,跟着我的节奏呼吸。”

口鼻被一双手捂上,拉帝奥的话语上带了点急促,砂金茫然地看着眼前人,眼眶又红了起来,豆大的眼泪砸在拉帝奥的手上。

“抱歉,我不知道这会让你发病。”

等人恢复后,拉帝奥握住砂金的手腕带他去洗手,将手上扣出的鲜血洗干净,然后掏出小小的医疗箱给砂金上药。

“大家都知道我是怪物吗?”

砂金讷讷地看着拉帝奥熟捻地给他包扎,为什么要关心自己呢?反正不会痛,伤口也很快就会好,但是拉帝奥的动作依旧很轻柔,像是怕他会痛。

砂金还在无声地掉着眼泪。

“为什么是怪物?”

拉帝奥皱了皱眉,砂金只是感不到疼痛而已,很奇怪吗?

“那,你可以,给我保密吗?”

砂金声音很小,糯糯地开口。

拉帝奥点了点头,砂金比其他有着奇奇怪怪爱好的室友好得多不是吗?


3

不,他要收回自己当时的想法。

砂金现在像个小跟屁虫一样屁颠屁颠地跟在自己身后,但他也没有吵闹着要和自己聊天,就只是默默地隔着一定距离跟在身后。

拉帝奥忍无可忍地合起手里的书本,回头朝砂金说道:“现在是自由活动时间,你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去玩。”

砂金又开始抠手指了,“我打扰到你了吗?”

“······不,没有。”

砂金又挨着他坐下来了,开始看着操场发呆。拉帝奥感觉自己应该说点什么,可是又找不到话题。

“我以前踢足球很厉害哦。”砂金突然说道。

拉帝奥看向操场,活动课的老师正带着一群人踢足球,黑白色的球在绿茵草地上翻滚,大家看起来都很开心。

“你也可以参与他们,和老师说一下就好了。”

砂金摇了摇头,“受伤的话会很麻烦,我不知道自己运动完哪里会受伤,等到第二天第三天身上肿了或者发烧了才会知道。”

拉帝奥决定再去学一些关于聊天的艺术,而不是现在干坐在这里不知道怎么答话。

两人中间又是一阵沉默,拉帝奥从口袋里拿出一本小小的书塞进了砂金手里,“给你看吧。”

很深奥的文字,砂金看不懂,但两人还是就这样一路挨到了下课。


“拉帝奥,你会一直在学校吗?”

“会,已经交学费了。”

“你喜欢吃蛋糕吗?我很喜欢吃哦,以前上学的时候有一家蛋糕超级好吃的哦!我会攒着零花钱一周买一次。”

“适量的糖分有助于大脑活跃,但不是特别喜欢。”

“今天数学课的题目好难,没听懂。”

“你当时在看窗外的鸟,根本没听。”

“拉······”

“砂金,我们该睡觉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拉帝奥失眠了,满脑子都是关灯后砂金叽叽喳喳的声音。

砂金被列入了不合格室友名单,但砂金本人不知道,他依旧很开心,他觉得拉帝奥是个好人。

就这样听了几天砂金的碎碎念后,拉帝奥大概理出了砂金会转到这来的原因,并总结出被打的人是活该的结论。


4

拉帝奥发现砂金的感冒已经持续了两周了,即使有认真按时吃药也一直好不了。

直到发现砂金在大冬天里还咕嘟咕嘟地给自己灌冷水才发现原因,拉帝奥很生气,爬上床把裹成一团的人给扯了出来。

砂金开始啪嗒啪嗒地掉眼泪却不解释。

拉帝奥开始泡在图书馆研究这奇怪的病症还要躲掉身后的跟屁虫,因为砂金是个很敏感的孩子。

拉帝奥养成了给砂金打水的习惯,等水温热后在递给他。洗漱时也会调好水温再让砂金进去。

这样的日子持续到了寒假,大部分学生都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家,砂金坐在床上看着拉帝奥收拾东西。

“你不走吗?”

砂金摇了摇头,他没有地方可以去。

砂金取回来寄存在班主任那的手机,这四个月来不管是父亲还是母亲都没有联系过他。

“你……”拉帝奥下意识想问他的爸爸妈妈在干嘛,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。

“那你打算住哪?”

砂金歪了歪头,他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,“不可以住宿舍吗?”

“宿舍和食堂都会关门,你不知道吗?”

拉帝奥觉得自己的室友是个大麻烦!!!却还是任劳任怨地给他收拾起东西拉着人的手一起走到母亲面前,简短地说明原因后带着砂金回家了。

拉帝奥的母亲又一双更加好看的眼睛,还会慈爱地默默砂金的头,并分给了砂金更多的宠爱。

砂金有点害羞,脸上红红的。

当晚,砂金躺在拉帝奥的小床上收到了父母各自转来的一大笔钱,并附言让他去找对方。

拉帝奥吹干头发走过来时就看见床上鼓起了一个大包,一抖一抖的。

砂金在哭。

拉帝奥挤上床学着母亲的样子抱着人安慰,他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能重复着动作让人安静下来。

砂金哭了很久,哭累了,睡着了。

拉帝奥下楼拿冰袋看见了母亲在收拾行李,"抱歉啊亲爱的,研究突然有了新突破我必须得赶回去了。"

母亲蹲下身亲了亲拉帝奥的额头,瞧见了他身上被沾到的泪痕。

"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?"

拉帝奥也不知道,他只看到了砂金哭的很伤心。

“维里很关心那个孩子呢。”

“嗯。”拉帝奥捏着衣角轻轻应了声。

“那就再多关心关心他吧。"

母亲揉了揉他的头离开了。


5

“拉帝奥,我一直都挺想问的,你这么怕麻烦的一个人当初干嘛要把我带回家啊?”

砂金趴在拉帝奥的腿上蹭了蹭,打理好的金色发丝被人揉乱了,蓬蓬的顶在脑袋上。

“想给自己找麻烦而已。”

"真的吗?我还以为是某人对我一见钟情,趁我刚成年就告白,跳级保送之后还跑回来给我补习生怕我考不上······哈哈哈。"

砂金的屁股上狠狠挨了一巴掌,拉帝奥有些心累,怎么越长大越不一样了,那个瘦瘦小小的团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。

养一只砂金和养一只小猫没什么区别,都是一样的黏人。但是砂金不会喵喵叫,他哭起来没有声音,总是一个人偷偷摸摸地缩在角落或者被子里,眼睛红红的,就算被发现也会嘴硬说没有哭。

那副样子的砂金为什么会有人想要伤害他呢,应该要像保护易碎品般珍藏起来吧。

"今年给阿姨送什么,我们去挑礼物吧。"

原本躺尸的人一下子坐了起来拖着拉帝奥就要走,拉帝奥叹了口气放下书拿起车钥匙任由砂金带路。

"你送什么妈妈都会喜欢的。"

---end---



彩蛋:成年砂金醉酒实录


评论(49)

热度(5665)

  1. 共5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